吃土吃到饱

我是个话唠。

 

麻婆豆腐与保护费 02

又是个豆腐块,写得也是蛮闹心_(:з」∠)_




二宫和也觉得,已经被他列入黑名单的这家中华料理屋,不仅不交保护费,不仅嚣张到敢向他索赔,而且还是一家强买强卖的黑店。黑店的老板不由分说就把他拉进店里,并且啪地一声将一盘不明物体放在他面前,不明物体色泽诡异,突突冒着热气。

 

黑店的老板从筷子盒里抽出一双筷子递给二宫,指指桌上的不明物体,一脸骄傲:“锵锵锵!本店特制麻婆豆腐!这是我今天花了一个上午研制出来的,你尝尝看,绝对唔麦以!”

 

二宫心想,先不论你这盘看不出本来面目的玩意儿到底是不是麻婆豆腐,本来我也没有点这道菜好吧,不,你根本也没有让我点菜好吧,不,我根本也没有说过是来吃饭的好吧。

 

按住突突直跳的太阳穴,二宫叹了口气,槽点太多,他得缓缓。

 

黑店的老板见客人不动筷子,似乎是受到了一点打击,他自己夹了一筷子特制麻婆豆腐送进嘴里,内心已经做好了让美味绽放于舌尖的准备,没成想美味还没绽放,味蕾已经先行爆炸。

 

“哇哇哇!!辣辣辣辣辣辣!!!!!”

 

二宫拿起桌上的茶壶,慢悠悠地倒了杯大麦茶递给黑店的老板,后者赶紧把嘴里塞得满满当当的特制麻婆豆腐给吐了出来,一杯茶下肚,伸着舌头两手作扇风状。

 

“我说,你做菜的时候自己都不先尝尝味道的吗?”

 

黑店的老板嘴唇已经红了一圈,噘着个菱形嘴试图抗辩:“……你不懂,特制麻婆豆腐,就是特殊在,够辣。”

 

二宫和也混迹江湖这么些年,不说阅人无数,也算是见过形形色色不少人,像眼前这位如此特殊的,还真是头一次见,这家中华料理屋开业到现在没出现过食物中毒事件也算是个奇迹了。他从裤子口袋里摸出一张纸展平了摊在桌面上,食指在上面敲了敲,又指指坐在对面的黑店老板。

 

“你寄给我的。”

 

黑店老板凑过去看那张纸,发现正是自己前几天寄出去的索赔账单。他思索了几秒钟,突然抬头,一双眼白出走的眼睛瞪得跟只受惊的兔子一样。

 

“你是那几个小混混的老大?!”

 

小混混,多难听,给人感觉就是一群没文化没素质的流氓组成的没组织没纪律的散漫团体,现在出来混的,都要叫黑社会,多么高大上,档次上去不止一点点。

 

黑社会二宫和也点了点头:“没错,我就是二宫和也。”

 

黑店老板赶紧站了起来,两只手在牛仔裤上擦了擦,也不管对方愿不愿意,伸出去握住了二宫的手。

 

“幸会幸会,我叫相叶雅纪。”

 

“……”

 

“你是亲自上门来赔礼道歉的吗?”

 

“……”

 

“哎呀哎呀,其实不用这么客气的。”

 

“……”

 

二宫和也,男,25岁,混迹江湖多年,预感这家中华料理屋的保护费他是永远也收不回来了。

 

tbc

  62 8
评论(8)
热度(62)

© 吃土吃到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