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土吃到饱

我是个话唠。

 

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 02

感觉已经偏离了原来预想的设定,到底能不能在智哥生日的时候完结(蹬腿

这章字数有点少,算作过渡吧其实是写不出

时间轴穿插着来写的,可能有点乱,不知小伙伴们看不看得懂……

以及让我吼一句:我好喜欢调戏翔君啊!!!!



可以的话,樱井翔这辈子都不想再见到大野智。在这一点上,他相信大野和自己心照不宣,因此,尽管两个人都吃电视圈这碗饭,但在那件事之后却极少有过工作上的合作,更不用提私下见面了。

 

是三年前吧,对,樱井记得三年前他和大野在业界某位人士的生日宴会上遇到,当时他喝了不少酒,想去外头透透气,刚抽出一支烟还没来得及点上,大野的声音就在身后响起:

 

“你什么时候开始抽烟了?”

 

樱井夹着香烟的手一抖。他转过头去,看到有段时间没见的人从玻璃门后边走出来,大野编剧难得穿了身正装,写作的时候总是被抓得乱七八糟的头发上了胶,看起来人模人样的。玻璃门挡不住宴会厅里的灯光,大野智踩着投射在大理石地面上的光朝他走过来,樱井狠狠掐了一下手里的烟。

 

大野在离樱井几步远的地方停下了脚步,他两手插在西裤口袋里,就这么站着,似乎也没继续开口的意思。樱井猜不透大野在想什么,也许他是在等自己先开口。可是自己先开口又能说什么呢,说我早就开始抽烟了,还是嘲讽地来一句,你不知道的事情多着呢。

 

幼不幼稚。

 

樱井把滤嘴上已经被掐出痕迹来的烟叼在嘴里,拿出打火机点燃。微弱的火光亮起又暗下去,安静的庭院里有谁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大野老师,”樱井顿了顿,“您找我有什么事吗?”

 

 

宴会进行到一半,大野智终于从寒暄应酬中得以脱身。今晚的寿星是一位大物俳优,酒店的回廊里装饰着这位俳优参演作品的剧照,大野抬手松松领结,在其中一幅剧照前站定。这部剧的剧本是他写的,当时收视率不错,也是因为不俗的收视,刚当上制作人的樱井翔才在业界站稳了脚跟。最终回收视出来以后樱井给他发了条信息,“破20了哟”,还附上了颜文字,他当时正在收拾行李,回信写了又删,删了又写,最后回了一句“恭喜”。

 

那天晚上等樱井翔从同事们为他办的庆功宴上偷偷溜出来赶回家的时候,等着他的不再是大野智睡得迷迷糊糊的脸和同样迷迷糊糊的“欢迎回来”,原来茶几上书桌上床头柜上甚至是马桶边上摊得到处都是的稿件和资料也统统不见了踪影。

 

大野智走得彻底,留给樱井翔的不是再见,而是恭喜。

 

大概换成谁都接受不了。

 

只是大野希望樱井不要因为他的自私而自暴自弃,虽然某种程度上来说这种愿望又何尝不是一种自私。当他看到玻璃门外站着的人影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烟来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开了口。

 

明明以前最讨厌香烟的。

 

话出口以后才觉得不妥,事到如今自己哪还有立场来干涉对方。

 

“大野老师,您找我有什么事吗?”

 

“……”

 

“没事的话,”樱井弹了弹烟灰,转过身来面对大野,曾经被大野夸过好看的眼睛如今淡漠地看着他,“我们以后还是不要见面了。”

 

 

那天宴会上说过不要再见面以后,樱井就真的没再见过大野,偶尔还是会在电视台里碰到,擦肩而过,互相点个头,就好像除了制作人和编剧之外,两个人从来没有过其他什么交集。

 

 

 

大野智这个人,酒后必定乱性,乱抱乱亲化身告白狂魔简直是家常便饭。上个礼拜又不小心喝醉了,清醒过来以后发现自己好好地躺在家里的床上,身上穿的是睡衣,换下来的衣服被整整齐齐地叠好了放在洗衣篮里,他看了眼手机通话记录,最后一通电话是凌晨时候打给樱井翔的。牙白,估计是在新人面前暴露了。

 

果然不出大野所料,这一个礼拜里樱井虽然还是天天来大野家里报道,盯着他写剧本,但是几乎不和他进行眼神交流,主动讲话也很少,估计要不是交稿日期将近,而他连一半字数也还没写到的话,樱井连名编剧的公寓都不想进。

 

这让大野有点不爽。虽然自己酒后的言行可能的确不妥,也不至于像躲瘟疫一样对他吧?

 

电脑屏幕上的光标停在同一个地方闪烁了很久,大野敲了几个字又删除,樱井坐在他身后,伏在小茶几上看书。大野右脚一蹬,电脑椅往后滑出去一段,停在茶几边上,编剧摘下眼镜,一边的镜架点在下巴上。

 

“我说,翔君,你谈过恋爱吗?”

 

“……哈?!”樱井眼睛瞪得大大的。

 

“我就随便问问,做个参考,”大野指指电脑,“写剧本要用到。”

 

樱井不自然地哦了一声,被鬓发遮住的耳根略微有些发烫。

 

“恋爱啊……恋爱嘛当然……当然谈过。”

 

“哦?”编剧一副颇有兴趣的样子。

 

“……个、个人隐私啦这是!我去泡壶咖啡!”

 

樱井说完,“啪”的一声气势汹汹地把手里的书合上,站起来的时候太过用力膝盖撞到了茶几边沿,他一瘸一拐地往厨房走去,小声嘟囔着好痛,背影看起来气呼呼的。

 

嗯,大野智重新戴上眼镜坐回电脑前,这种稍微调戏一下就炸毛的性格挺可爱,可以写进剧本里。

 

 

如果再给樱井一次选择的机会,他绝对不会接下盯梢大野智的任务,即便感谢大野在他迷茫的时候点拨了他,也抵消不了大野接下来的所作所为给他带来的困扰。

 

出海钓鱼绝对会带上他一起,也不管樱井受不受得了十几个小时的航行,要是他表现出一点点的不情愿,编剧老师就会说,翔君你不和我一起去的话不怕我真的变成渔夫不回来写剧本了吗?安安分分写剧本的时候,编剧老师也不放过他,总是突然问一些尴尬的问题,说是给剧本作参考。喝醉了更过分,不仅要他大半夜跑去店里给接回来,还说些莫名其妙的话搞得他不知该如何回应。

 

有次回台里拿资料,正好碰到这次土九的制作人,对方询问了一下樱井编剧老师的创作情况。等他汇报完,制作人满意地拍拍樱井的溜肩,“大野老师跟我说,这次派去的新人很负责,他很满意,希望有机会还能合作。你好好努力吧。”

 

樱井跟朋友说起这件事,隐去了当事人的姓名,朋友奸笑着问他这位编剧是男是女。

 

“八成是看上你了。”

 

“不会吧……?!”

 

朋友拍了拍樱井的溜肩,“好自为之吧,未来的制作人。”

 

老实说,樱井倒也不排斥同性,不过活了二十几年第一次有可能被同性给喜欢上,心里还是有点怪怪的。有了这么个疙瘩,樱井在和大野的相处过程中就明显变得不自然了很多。编剧老师在电脑前写作,他坐在后边的茶几边上看书,看几行就抬头瞄一眼对方,大野的剧本写得不太顺利,两只手把后脑勺的头发抓得乱糟糟的,乱七八糟的头毛竟然看得樱井心里痒痒的。

 

不行,太奇怪了。

 

樱井低下头继续看书,看了几行再抬头,大野反坐在椅子上,下巴搁在椅背上,眼镜滑到鼻梁下端,视线落在自己这边。樱井吓了一跳,条件反射似地低下头,不敢再去看大野。

 

“……有、有事吗?”

 

“这话该我问你吧?”

 

“我去泡咖啡!”

 

“嘭”地一声,樱井的膝盖又一次撞到了茶几边缘。



tbc

  22 4
评论(4)
热度(22)

© 吃土吃到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