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土吃到饱

我是个话唠。

 

【竹马】アイコトバ 05

这章写得我好饿 ¯﹃¯

哎小伙伴快来和我聊聊天开开脑洞,有点不知道接下去要怎么写了qwq

这章感觉也是不太对qwq

考虑了一下删了一句话,可能也许大概也是看不出来删了哪里……



05

回家之后没多久就到相叶的生日了。

 

虽然相叶已经三十五岁了,但毕竟是儿子回来以后过的第一个生日,母亲特别重视,一大早就开始忙活起来,在超市里逛了好几圈,买了许多新鲜食材,唯恐漏了哪道相叶喜欢的菜,仿佛某一道菜的缺失会使得这顿隔了十多年的晚饭变得不那么完整。

 

去年的生日相叶是一个人过的,一边看着深夜档的搞笑番组,一边吃完了整只蛋糕。他从不知道原来蛋糕上的奶油可以甜到发腻,腻到他吃下去觉得难受。今年的生日有久违的家人的陪伴,蜡烛点燃之后有人为他唱生日歌,吹灭蜡烛之前有人催他快点许愿,一大只蛋糕他拿刀分成几块,就像小时候年年做的那样。最后相叶吃下三十五岁生日的第一口生日蛋糕,发现蛋糕上的奶油并没有因为父亲缓和的脸色,或者母亲温柔的目光而变得可口起来,依然甜到发腻,腻到他觉得难受。

 

 

也许是因为去年许的生日愿望没能实现吧。

 

不知道今年许的愿望能不能实现。

 

 

晚饭的时候父母商量起新年里的安排,母亲问相叶愿不愿意陪他们去旅行。相叶几乎没怎么思考就点了头。他欠父母太多,结婚生子也好,生日也好,旅行也好,他们想让他去做的,他都不会再拒绝了。

 

 

也是去年差不多这个时候,相叶过完生日没多久,二宫不经意向他提起,说是部长大发慈悲,给了他一个超长的新年假期,还有一笔数目不小的年终奖金。可惜的是相叶还来不及两眼放光打开电脑搜索旅游信息,他的上司就一个电话过来,提前结束了他美好的憧憬。相叶有个同事在年末的一份合同上出了个大纰漏,搞得部门里所有人都要陪他一起在公司跨年。

 

那几天相叶天天加班,深更半夜回到家,闲在家里没事干的二宫要么还在游戏上奋斗,要么打着哈欠看电视,在几个台之间换来换去,看到相叶回来了,放下游戏机或者遥控器,留下一句宵夜在微波炉边上,就洗脸刷牙睡觉去了。

 

相叶永远不会知道家里要扔掉的那叠纸质废品的最底下,压着某旅行社夏威夷七日游的宣传册。但是每天晚上的夜宵,那种放进微波炉里热一下就能填饱肚子的温柔,已经令他感到知足。

 

 

母亲特意准备了相叶最喜欢吃的炸鸡块,她笑着说很久没做了,不知道还是不是从前的味道。相叶跟家里断绝关系以来再没吃到过母亲做的饭菜,和二宫一起生活以后,两个人轮流做饭,二宫做菜口味偏清淡,相叶一开始很不习惯,为此还跟二宫抱怨过。

 

“NINO做的炸鸡块,连油都挤不出一滴的!”

 

“嫌这嫌那的你不会自己做啊!”

 

“炸鸡块可是一定要别人做给自己吃的食物呀。”

 

一定得是知道他相叶雅纪喜欢吃炸鸡块,并且愿意为了他,在做菜的过程中被溅起的热油烫出好几个水泡来的人——这样的人做出来的炸鸡块,才是最好吃的。

 

当初刚离开家的时候,他不怎么会做菜,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他本着勇于创新的精神,总是以把厨房都能炸了的气势尝试新菜色,为此二宫被迫吃了不少黑暗料理。每次菜端上桌,相叶都紧张得不得了,等着二宫试吃后的评价。无奈充当起黑暗料理评论家的二宫先生往往会给出类似于“难吃死了”、“AIBA桑你确定吃了不会拉肚子?”、“要做这么难吃也是不容易”、“下次吃之前我得先去买份保险”之类的回答。

 

但是呢,但是。

 

但是说着难吃的二宫,从来都是把相叶做的菜吃得干干净净的。虽然这直接导致了相叶在开拓创新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所幸比起相叶,二宫的厨艺还算过得去,两人还不至于沦落到用黑暗料理果腹的悲惨境地,他会做相叶喜欢吃的菜,会在相叶抱怨他做的炸鸡块不好吃的时候虎着个脸吐槽,也会在下一次做菜时一遍遍试味道。

 

也许味蕾是有记忆功能的,所以相叶哪怕隔了十几年才再一次吃到母亲做的炸鸡块,还是能一下就和记忆中家的味道对应起来,所以他才会在终于尝到了家的味道的同时,想念起二宫做的,明明不合他胃口的菜。

 

相叶吃着母亲做的炸鸡块,突然想起一直以来都忘了和二宫说,他做的炸鸡块虽然连油都挤不出一滴来,但是很好吃,真的很好吃。

 

也许是相叶脸上的表情不对,母亲紧张地问他是不是过了太久,自己做的菜不合他胃口了。

 

“……不是,很好吃。”相叶赶紧露出笑容,眼睛边上挤出好几个褶子,“吃得太急,咬到舌头了。”

 

 

 

相叶雅纪连续第二年过没有二宫和也陪伴的生日。家人替他准备了蛋糕,点燃了蜡烛,他在看起来温馨融洽的氛围里许了愿。

 

他真心希望这一次的生日愿望能够实现。

 

——希望NINO接下去的人生能够永远幸福。



TBC

  86 41
评论(41)
热度(86)

© 吃土吃到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