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土吃到饱

我是个话唠。

 

麻婆豆腐与保护费 01

下午上课开的脑洞,一激动就写了,目前也就一个豆腐块,估计也是要坑的,还是忍不住发上来,人生第一篇竹马((((



二宫和也最近有点烦。

 

两个月以前他负责的地头上新开了一家中华料理屋,本着新人要好好照顾的原则,二宫特意派了手下两个弟兄去跟老板促膝长谈了一次,都是出来赚钱,希望以后大家能够和平共处,该交的保护费要按时交,不该惹的麻烦不要惹,总之和气生财。也不知道是中华料理屋的老板刚出来混不懂规矩,还是手下的小弟没有传达清楚二宫的意思,店开了两个月了,生意倒是兴隆,保护费二宫却是一分钱也没有收到过。

 

二宫想着大概是新人不懂规矩,于是派了人去和老板和和气气地谈,他特意嘱咐了手下不准抄家伙,于是手下小弟很听话地徒手砸了中华料理屋两张桌子四张凳子和一只炒锅,并且撂下了狠话,再敢拖欠保护费,他们老大要你这家中华餐馆好看。

 

万万没想到,几天以后,保护费还是没收到,一张账单却寄到了二宫手里,仔细看看,上面清清楚楚写着几天前被他手下砸了的两张桌子四张凳子和一只炒锅的价格,并且还附上了一行手写的字:都是做生意,大家和气生财,账单我给你寄来了,一个礼拜以内把钱赔给我,我就不追究啦。末了,还附上了一个意味不明的菱形嘴。

 

二宫当时在打游戏,看到账单气得手一抖按错了键。他二宫和也闯荡江湖十数年,只有被他讨债的,还没人敢问他要钱。反了他了。简直。

 

赔钱可是要坏了规矩的,二宫当即放下已经game over的游戏,从随身携带的讨债本里翻出中华料理屋的地址,准备去会一会那位嚣张的老板。

 

 

中华料理屋开在商业街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门面也不大,也没听说菜色多可口,不知道什么原因开业以来却是客流不断,二宫对于地头上的店兴趣不大,只要不干非法的事情给他惹出麻烦来,并且按时交保护费,那就一切好说。

 

二宫趿拉着双人字拖来到目的地的时候,中华料理屋的卷帘门半落着,门口挂了块暂停营业的牌子,这时候店里面传来嘭的一声巨响,一个人影随即从卷帘门后面窜出来,速度之快二宫简直看不清对方的动作,只听见那人边跑边喊:“炸了炸了!!!”

 

二宫心想谁炸了啊你才炸了,他伸出一只脚绊了一下眼前不停蹦跶的人,对方踉跄了几步,最后还是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从中华料理屋里风风火火窜出来的男人从地上爬起来,揉了揉摔疼的屁股,视线落在二宫脸上,突然露出一副牙白的表情,使劲揉了揉自己的后脑勺。

 

“啊啊啊,不好意思,我刚才在实验新菜色,不小心弄爆炸了……先生你几位,里面请!我马上收拾好!”

 

“你搞错了,我不是——”

 

“哦,你是一个人来的,没关系没关系,里面请!”

 

“……”

 

二宫和也,男,25岁,混迹江湖多年,第一次发现收保护费这件事情有点闹心。


tbc

  64 7
评论(7)
热度(64)

© 吃土吃到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