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土吃到饱

我是个话唠。

 

麻婆豆腐与保护费 04

唉真是越写不知道自己在写啥

后面我要好好学习认真上几天课(

所以更新什么的缓缓



04

相叶雅纪按照地址摸到二宫和也公寓的时候,松本润正套着围裙,边帮二宫打扫公寓,边打电话替昨天的内讧善后。公寓的主人窝在沙发上打游戏,听到门铃响,懒懒地爬起来,从茶几上拿了钱包去开门。相叶看到二宫,立刻献宝似地把手里的袋子递上去。

 

“NINO你要的小笼包!放心,都是肉馅的,我没放麻婆豆腐。”

 

二宫心想谁准你叫得那么亲热,而且你要再敢给我吃什么特制麻婆豆腐我现在就带人去掀了你的店。他拿了钱付给相叶,说道:“相叶桑你觉得我欠你钱是吧?这样,以后你就负责给我送外卖,我给你钱,送到还清,你看行么?相对的,这里的地址你别往外乱说。”

 

相叶总觉得这话哪里不对,他皱眉想了会,刚想说我给你送外卖你本来就得给我钱啊,屋里头穿着粉色围裙的松本润走过来把手机贴到二宫耳朵边上,两个人交换了一下眼色,二宫拿着手机和小笼往屋里走,留下相叶和松本两个人站在玄关。

 

松本上下打量了一眼中华料理屋的老板。

 

“送外卖的?”

 

点头。

 

“钱付过了?”

 

点头。

 

“……”那怎么还不走。

 

相叶雅纪看看松本润一张面犯桃花的脸,再看看他身上的粉色围裙和手里的拖把,心想现在的黑社会不得了,请个钟点工都是按照牛郎店头牌的标准找的。

 

 

 

高桥组不算什么历史悠久的名门黑社会,真正壮大起来也是最近二十年的事情。前一任老大只知道吃喝嫖赌,被八竿子打不着的远房表哥给篡了位,远房表哥叫高桥克实,虽然老大的位子来得名不正言不顺,但好歹比前一任像样,在他的整治下高桥组倒是混得风生水起,开始朝正规黑社会组织发展壮大。

 

然而高桥克实到底不是正统继承人,对他心生不满的干部不在少数。这几年因为健康问题他渐渐不再插手组里事务,原先碍于种种原因没有办法拿到台面上说的不满,这下子算是压不住了,干部们各个心怀鬼胎,揣着明白装糊涂,放任手下到处惹是生非,组里冲突不断,乌烟瘴气。

 

高桥组长还管事儿的时候,松本润在组里说东,没几个敢讲西,现在没了组长撑腰,他一个人担着组长代理的头衔,根本压不住底下这帮人,组里随便一个干部都比他资历老,哪肯听他的话。但是二宫和也不一样,二宫虽然和松本年纪差不多,但是经手了组里的许多大宗交易,说得简单明了一些,二宫上前线的经验多,松本大多数时候干的是和各方面打交道的文职。出了事,当然听握着枪杆子的,谁管你一个干文职的说了点啥。

 

因此,两年前二宫说准备退出高桥组的时候,松本是极力反对的。最后大家各自退一步,二宫不退组,但是也不再参与组里的事情。松本不知道他为何执意离开,他们两个从小被高桥组长当成左膀右臂培养,不干黑社会还能干嘛。

 

“我和J不一样,J你太温柔了。”

 

“……什么意思?”

 

“嘛,就是字面意思啦,字面意思。”

 

二宫和也这么说,低下头拨了拨自己的刘海。

 

最近高桥组的内讧越来越频繁,挺松本的和倒松本的冲突不断,倒松本一派也不见得多么团结,谁都想趁乱谋私利。再这样下去恐怕是要被其他组趁虚而入了。松本找了二宫好几次,希望他回来帮自己一把,二宫永远一副不置可否的样子。

 

“是不是高桥组就这么毁了你也觉得不要紧?”

 

“……毁了也好。”

 

“你说什么?”

 

“J你就是太温柔了。”

 

“……”

 

“我不会觉得高桥组毁了可惜,也不会……”二宫顿了顿,“也不会觉得对不起组长。”

 

 

 

中华料理屋的麻婆豆腐虽然把自家老板都给吃吐了,但是小笼包意外的还不错。二宫和也连续叫了好几天外卖小笼,到最后相叶雅纪忍不住问他,怎么每天都叫外卖,你都不出门的吗?二宫夹了一只小笼放进嘴里,口齿不清地说,这里你应该吐槽都吃不腻吗,才对。

 

松本之前问他,相叶雅纪来路不明,让这样一个人呆在身边,还是这样的特殊时期,很危险。二宫看人从来没有走眼过,相叶这人何止来路不明,简直可疑,天底下怎么可能有天然成那副德行的人,然而越是可疑,二宫越觉得有趣,他不知道对方是倒松本派派来的,还是外面什么势力派来的,他这两年从来没插手过高桥组的事情,安心收他的保护费,一部分原因就是为了防止这种事情发生。他不去惹麻烦,结果麻烦自己找上门来了。

 

不过反正装傻充愣嘛,谁不会。

 

为此二宫特意换了间公寓,让相叶天天来送外卖,看看中华料理屋的老板到底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二宫一边打着游戏,一边分心观察着以回收餐盒的名义在非饭点跑到自己公寓来的人。相叶坐在他边上的沙发椅里翻着杂志,说好要回收的餐盒放在茶几上。

 

“啊,好慢啊,我明明让他们这个点来接我的,怎么还不来。”

 

某人装模作样地看了看自己的手表。

 

“从这里走回你店里也就十来分钟吧。”

 

相叶雅纪指指自己的脚趾头,真诚地说道:“昨天起油锅的时候溅到脚上了,长了个水泡,走路可疼了。我朋友有事顺道把我载过来的,说好过个二十分钟来接我……奇怪,好慢啊……”

 

二宫懒得理他,继续打游戏。相叶凑上来,一脸神秘。

 

“对了,我第一次来送外卖的时候见到的那个小哥,是谁啊?”

 

“……某种程度来说,是我弟弟。”

 

“哦,”相叶了然,“你既然是很厉害的黑社会,你弟弟肯定也是。现在黑社会都是看脸了是吗?是不是长得不好看的,都没人跟你谈生意呀?”

 

“……”

 

“哎,还有一个问题……”相叶踌躇道,“你弟弟的眉毛,是真的?”

 

这话被松本润听到,相叶雅纪可能就再也吃不到他心爱的麻婆豆腐了。二宫一下没控制住,噗嗤笑了出来,结果手一抖,游戏忘了保存就给退了出来。

 

“相叶桑你现在就给我回去行吗?”



tbc

  58 4
评论(4)
热度(58)

© 吃土吃到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