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土吃到饱

我是个话唠。

 

【竹马】アイコトバ 10

想把最后的几个场景单独放一章,所以这章相对来说字数少一些

终于快完结了好心累qwq



10

上一次生病住院,还是大学时候的事情了。那次发病的时候家人不在身边,二宫又不知为何突然疏远他,在篮球场上呼吸渐渐变得困难,脚步也虚浮起来,支撑不住仰面倒了下去,失去意识的瞬间,前所未有的恐惧和孤独占满了相叶的大脑。他试着张嘴,失去血色的嘴唇动了几下。

 

发不出声音。

 

他在倒下的瞬间下意识地叫了二宫的名字,希望那个人能听到他的呼唤,立刻出现在他的身边。

 

有人轻轻敲了病房的门,拉门被推开,母亲拎着保温瓶走了进来。

 

人一生病果然就会变得脆弱不堪。表面装得再坚强,一旦生病,藏在心底的所有情绪就跟被揭开了封印的怪物一样,一股脑地全钻了出来,侵占胸腔,搅得胸口生疼。相叶躺在病床上,侧头看母亲打开保温瓶,把里面的粥慢慢倒进碗里,再拿调羹搅拌了几下,一边搅拌一边轻轻地吹气。相叶说不出此刻的自己到底是怎样的心情,明明为了照顾他,母亲已经几天没合眼了,但是刚才房门被拉开,他看清进来的人是母亲,而不是二宫的时候,他感到难以言喻的失落。

 

他怎么可以有这种想法。

 

说着要修正两个人走了岔路的人生所以才分手的,到头来却还是贪恋对方的温暖。

 

实在是太差劲了。

 

母亲舀了一勺粥递到相叶嘴边,惊讶地发现儿子竟然哭了起来,她一下慌了手脚,手忙脚乱地放下碗,抽了纸巾帮相叶擦眼泪。

 

“你这孩子哭什么呀?!……医生说了,本来可以早点治疗的,你忍了好几天了吧?怕给我们添麻烦才不说的是不是?”母亲说着说着也忍不住带了哭腔,“我是你妈妈啊,怎么会添麻烦呢……明明是一家人……”

 

家人,多么好听又温暖的词语。只可惜在有些事情面前,这个词语越是好听,越是温暖,就越发显得残忍而心酸。

 

也许隔了十多年,想要回到从前是再也不可能了。

 

他们都明白,只是谁也不愿意承认罢了。

 

一旦承认了,这个家就真的再也不能称之为“家”了。

 

 

 

二宫接到裕介的电话以后,一时竟不知该如何是好。裕介在电话里说相叶病得不严重,有父母家人陪在身边,应该也不会出什么事。都已经分手了,相叶也好不容易重新回到了那个家,要是他现在冒冒然然跑去,只会让相叶为难而已。

 

他已经欠了相叶很多,至少最后不想再让相叶为难。

 

纠结的情绪持续到晚饭时间,餐桌上母亲告诉他,要带去新加坡的衣服都帮他准备好了,让他再看看还缺点什么。

 

“啊对了,你是不是有一件老虎图案的T恤?那件衣服褪色可厉害了,我给扔掉了,没关系吧?”

 

那件T恤是相叶出差回来带给二宫的,真不知道那家伙是怎么挑礼物的,老虎的图案天一热就化了开来,染到了放在一起的其他T恤上面,被染色的T恤还是他特别喜欢的,为此二宫没少跟相叶抱怨。抱怨归抱怨,他一直没动过要把这件衣服扔了的念头。

 

不知怎么,听着母亲稀松平常的语气,二宫突然鼻子发酸。

 

 

あ、そっか。

 

那件T恤糟糕到在别人看来是事先连问都不用问一声,就可以把它扔掉的啊。

 

为什么他还要一直留着呢。

 

因为送他礼物的人满脸笑容地拿起T恤在他身上比划来比划去,说我眼光真好,这件衣服真的很适合NINO啊。

 

 

二宫吸了口气,放下碗筷。

 

“我要去一趟千叶。”

 

 

大学毕业之后没多久,二宫曾经来过一次相叶的老家。那次千叶之行不能算是愉快的经历,他也一直瞒着相叶。时隔多年再次来到同样的地方,二宫觉得自己内心反倒是比十几年前平静得多。他按下门铃。

 

是裕介开的门,他看到二宫,惊讶于后者没有按他给的地址去医院,反倒是来了家里。

 

“二宮さん?!”裕介转头看了一眼客厅,压低声音,“你来家里干什么?医院的地址我不是都给你了吗?”

 

“请问伯父伯母在家吗?我有些话想当面和他们说。”

 

“哈?!……我妈去医院了,爸爸倒是在家……你……”

 

二宫微微弯下腰。

 

“拜托了。”

 

 

因为二宫说无论如何要和相叶的父母见一面,裕介没办法,只好去医院把母亲叫了回来,自己代替母亲在医院里陪着哥哥。母亲听裕介说了二宫的事情以后,果不其然责怪裕介把相叶生病的事情告诉二宫,但她的语气与其说是生气,不如说是妥协。

 

裕介在病床边坐了一会儿,实在不知该怎么开口和相叶说这件事。

 

“……那个,哥,你还记得很久以前二宮さん一个人来我们家的事情吗?”

 

相叶茫然地摇头。

 

裕介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当我没说。”

 

相叶皱眉。

 

“什么时候的事情?”



tbc

  105 15
评论(15)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土吃到饱 | Powered by LOFTER